政府搭台、房企让利、百姓受益 2024“安居岱下·印象泰安”春季房展交易洽谈会举行

2024-03-04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3月2日上午,2024泰安春季房产交易展示会暨泰安市首届房地产开发项目融资洽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房展交易洽谈会为期3天,我市40余个房地产开发楼盘、30余个项目亮相展会,为市民提供全新置业体验。房展会上,“政银企”深度洽谈交流,共促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政银企”携手助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房展交易洽谈会开幕现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欢快的乐曲奏响了城市的美好之音,也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本次房展交易洽谈会以“安居岱下·印象泰安”为主题,由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共青团泰安市委、人民银行泰安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泰安监管分局主办。
作为本次房展交易洽谈会的最大亮点,泰安市首批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站上“C”位,进行现场推介。13家银行与1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初步达成融资合作意向并集中签约,初步签约意向金额达33.91亿元。作为签约方,中国银行泰安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陈磊表示,他们会认真贯彻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精神,积极对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落地,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增添动力,让我们‘轻装上阵’。”泰安仁君城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孝刚说,他们将用好发展契机,推动企业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为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1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在地级及以上城市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要求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泰安市迅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工作要求,筛选提出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积极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运转。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破解当前房地产企业融资困境的有力抓手,是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也是完善房地产项目管理的重大创新。”与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安首批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惠民房展助力群众买好房
房展交易洽谈会现场,购房市民穿梭在各个楼盘展区,寻找心仪房源。销售人员热情接待,精准对接市民多样化的购房需求,为市民提供专业服务。“想买一套一百三十多平方米的房子,这样一家人能住得更宽敞些。从年前开始看房,想着展会上优惠力度大,所以今天和家人一块过来看看,抓住政策补贴的‘尾巴’。”市民陈女士说。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对住房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房展交易洽谈会集中展示我市精品楼盘,发布优惠信息,分享购房政策,创新展示形式,优化互动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安全、实用的置业体验。

此次房展交易洽谈会上,各大房企应对市场需求,在服务、配套、品质上做“加法”,吸引改善型买家进场,引领楼市迭代升级。“我们的项目是改善型户型,将在6月底建成交付,有6层电梯洋房、4层叠拼别墅以及3层联排别墅,为改善型购房者提供多样化选择。”中垠·尊悦府销售经理杨树涛说,从春节假期开始,项目到访量上升,客户购房意向增强,市场抬头迹象增强了行业发展信心,他们将用好展会平台,拓展客户资源。
购房送大礼,楼盘优惠多。泰安市安居房地产有限公司推出了买房送车位的优惠活动。“西湖春晓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已建成入住,现在还有少量存房,可即买即住即办证。”公司副总经理张跃川表示,参展企业在展会期间推出的优惠活动叠加政府给予的补贴,将为购房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展会专惠房源、购房客户专享优惠……展会现场,各类优惠举措诚意十足。“通过房展交易洽谈会,我们不仅可以一次性了解多个楼盘的详细信息,还能获取最直接的购房优惠,这一趟没白来。”一位购房市民说。

“一站式”服务温馨便捷贴心
房展交易洽谈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区域,对于市民购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住房公积金等涉及房屋购买的相关机构单位共同入驻展会,围绕房屋贷款、利息利率、房屋买卖等购房问题为购房者答疑解惑,提供最适合的购房方案、最详细的政策咨询、最贴心的置业服务。“展会期间,关于公积金贷款提取、利息利率方面的咨询比较多。我们准备了各种政策折页,为购房者答疑解惑。”现场工作人员说。
展会期间,同步举办线上房交会“云”展播活动,对各参展单位及金融机构的购房优惠活动和项目进行展示,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云上”逛房展,实时了解泰城优质房源。

来自泰安市小记者团的孩子们,在百米画卷上共绘家园,用画笔勾勒心中的理想家园。五彩斑斓的百米画卷富有想象力,“活动很有趣,我们非常喜欢。”小记者沈宇彤说。

活动现场锣鼓阵阵,作为展会配套活动,老年艺术演出精彩纷呈。舞蹈、戏曲表演、乐器合奏等节目依次上演,市民在购房的同时,感受春天的暖意。
政府搭台、房企让利、百姓受益。与会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房展交易洽谈会的举办,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购房平台,也将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