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办泰安市2024年度第一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的通知

2024-03-21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功能区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施工企业: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市近期将举办2024年度第一批建筑(含市政)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地点及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山东云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区北上高大街89号永昌志合科技园C座)。

考试时间:2024年4月8日,共安排两个考试场次,第一场 9:00—9:50 ,第二场 10:40—11:30。

(二)准考证打印

本次考试由考试报名系统随机分配考生的考试场次,考生所在企业应于4月2日9:00--4月7日16:00登录考试报名系统,统一打印准考证发放给本单位考生。准考证打印后有关信息不能修改。因系统设置每名报考人员每年限考一次,已通过资格审核尚未生成准考证的考生因故无法按期参加考试的,其所在企业务必于4月1日12:00前为其取消报名。

(三)电子证书申领

考生考试合格并经公示无误后,按照规定流程及时申领电子证书。电子证书的申领流程请山东省建设从业人员管理系统首页的右上角“文档下载”中查询及下载。

二、考场纪律

1.考生需携带带磁身份证、准考证在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考生进入考场时需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证核验,考生应提前检查身份证是否消磁、损坏,避免因身份证信息校验不通过无法参加考试。除身份证外,临时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等其它证件一律无法通过核验。

2.开考5分钟后无法登录考试系统,考生不得入场。开考30分钟后方可离场。

3.严禁携带手机、电子记事本、移动硬盘、 U 盘以及书籍、小抄等物品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均按违纪作弊处理。

4.严禁替考、抄袭,一旦发现违反考试规定及作弊现象,将作为不良信用信息纳入信用考核,并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三、考试诚信要求

(一)加强考前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考试作弊将影响考生个人信用和所在企业社会声誉,危害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考生所在企业要加强考前教育,引导考生进一步端正考试态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提高对考试违纪违法危害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发生。在全社会营造出公平公正和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二)加大处罚力度,严肃考风考纪。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协同公安、工信、纪检监察等部门,采取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巡查、金属探测设备检测等严密有效措施,严厉打击造假骗考、替考、团伙舞弊、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行为。对违纪违规考生及所在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其中,考生作弊的,将作弊情况通知其所在企业,并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站进行通报;考生所在企业组织、参与作弊的,将考生及所在企业作弊情况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站进行通报,并根据有关规定作出进一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各有关企业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有关人员,保证考生知晓考试安排及诚信规定等要求;做好准考证打印、发放等各项组织工作。

(二)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要组织所属企业加强考前警示教育。一是宣讲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宣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实施意见的通知》等。二是组织多种形式进行警示。要向考生及所在企业讲清楚违纪违规处理方式,算清楚违纪违规成本,积极倡树诚信考试氛围。三是要将诚信考试教育内容纳入到企业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大框架中去,建立长效教育机制。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