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中心住建窗口再获“最美服务窗口”荣誉称号

2024-02-05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近日,市政务中心住建窗口荣获2023年度全市政务服务“最美服务窗口”荣誉称号,连续多年保持这一殊荣。2023年,窗口共办理各类业务事项28649件,上门服务企业46次,帮代办服务156次,延时服务67次,累计收到服务对象感谢信89封、锦旗2面,泰安日报、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窗口工作宣传报道11次。

创新管理提高综合能力。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政务中心组织的轮训和“提能力、强素质、优服务”集中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服务意识。深入开展窗口服务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针对高频事项及最新政策,每周制定培训计划,利用班前班后时间,通过以案带训、业务轮训等方式组织常态化学习培训。扎实开展“我陪企业走流程”“首席事务代表盯一线、坐窗口、站前台”活动,在一线查实情、找差距,线上线下对服务事项流程、便利服务等开展全流程检验,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开展满意度集中回访,重点对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回访满意率100%。

创新机制提高服务能力。窗口始终把审批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政务服务网络系统,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服务对象“零跑腿”,窗口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认真开展省级委托事项评估工作,目前5个省级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均在窗口集中办理。严格按照法律、规章、制度办理业务,遵守各项审批环节要求,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在承诺期限内规范办结,群众和企业满意率达到了100%。积极抓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认真梳理完善相关业务栏目和信息,建立高效完备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结合“双公示”目录进行全覆盖的信息公开,全年报送信息14581条。

创新举措提高服务效率。窗口积极参与创建“无证明大厅”工作,通过数据共享、部门核验、告知承诺、自行核查等方式,进一步取消了十项申报材料中的证明事项,除涉及省级系统暂时无法调整外,窗口业务实现了所需证照证明的“免提交”。下一步,市政务中心住建窗口将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贴心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下功夫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百姓的点赞,为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