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对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4-01-31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1月29日,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整治动员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纵深推进,市、县住建部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初步建立,城市供水、供热平稳运营,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领域智慧监管建设走在前列,物业服务安全管理上升为地方性标准,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获省住建厅表彰,泰安市抗震防灾专项规划和应急预案编制完成,《山东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得到深入宣贯,自建房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的重大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分析、再研判、再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住建部门发展的第一要务、稳定的第一责任、履职的第一标尺,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岗位人头,推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一体落实,确保全链条管理、全流程保障,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

会议要求,要以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深化年”为契机,健全完善全市住建系统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落实全员责任,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监管体系。要深入推进房屋市政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领域监管的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监管实效。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避免因区划调整造成安全管理盲区。要强化末端治理,抓好《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学习宣贯工作,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好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督导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省包市督导帮扶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完成、行业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有序发展。

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