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建材产业链当好企业项目“贴心管家”

2023-03-08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当好项目“贴心管家”。近日,由市新型建材产业链链长带队,到泰山区、高新区调研新型建材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零距离了解企业发展实际,听取企业发展诉求,促进项目建设持续高效。

调研队先后到泰安师范附属学校虎山路校区项目、山东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基于5G技术的全屋定制柔性化智慧工厂项目”等地了解项目情况。建筑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新型建材的兴起为我市建筑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其中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迅猛。位于泰山区的泰安师范附属学校虎山路校区项目是全市首个保温装饰一体预制外墙板公建项目,同样也是目前全市装配率最高的装配式建筑项目,装配率高达74%,由山东联强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分为教学楼、风雨操场两个部分,均为公共建筑,建筑单体地下、地上范围均采用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建造。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对全施工过程进行针对性研发,有效解决了装配式一体化程度低和成本高的问题,施工更简单方便,项目从开工到竣工仅用了180天,比传统建造方式缩短了至少50%。

山东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基于5G技术的全屋定制柔性化智慧工厂项目”则是通过打造覆盖全屋定制家居全流程的智慧网络,实现了全屋定制从设计、拆单、生产、物流到安装的全链条智慧管理。据了解,该车间是集工业互联网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综合布线技术、自动化生产等技术于一体的新型数字化智慧车间。公司通过部署应用5G技术,依照定制家居系统化生产的原理,融合各方需求,将与家居设计生产有关的各个子系统有机结合,实现了智能制造体系有机统一。通过智慧化改造和智能制造体系整合,企业实现了产品制造全流程智能化,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

调研队随后前往山东嘉特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地了解发展情况。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专班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保障。同时继续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引导企业打造产业特色品牌,积极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助力我市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