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泰安肥城召开全省建筑业发展和外出施工工作座谈会

2023-03-08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3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泰安肥城组织召开全省建筑业发展和外出施工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交流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出席会议并讲话,16设区市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并签订了揭榜挂帅承诺书。

会议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重要的传统产业、基础产业和富民产业。去年以来,各级住建主管部门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省建筑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经济贡献取得新成绩,企业培育取得新进展,外出施工取得新成效,治理水平取得新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科学研判形势,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守正和创新的关系、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关系、发展和监管的关系,切实增强推动全省建筑业发展和外出施工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全年工作定好主线、打牢基础、争取主动。要坚持高位推动、高质提升、高点谋划、高效统筹、高标引领、高效落实、高频联动,着力统筹谋划推进、发展总部经济、市场总体布局、打造区域经济、培育龙头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建筑市场监管,从而凝聚发展合力、形成发展动能、拓宽发展空间、突出发展优势、打造发展集群、厚植发展沃土、规范发展秩序,全面推进全省建筑业发展和外出施工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注重解放思想、人才培养、评价督促,强化担当作为、科技支撑、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建筑业发展和外出施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部分县(市)负责同志,建筑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