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启动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2023-02-27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2月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启动会,决定自即日起至2023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省组织开展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会议解读了全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部署了具体检查行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把握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工作程序,统一检查标准,坚持客观公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本着对行业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各项检查内容和要求,突出建筑市场秩序、质量保障体系、施工安全监管、监理单位履责、施工扬尘防治等督导检查重点,重点考虑商品住宅工程、保障性住房工程,延伸检查相关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盯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

会议要求,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核查,切实保证检查的独立性、严肃性。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严管重罚、从速整改,重大隐患要实施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