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程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开展招标代理、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2022-09-22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从业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近日,泰安市工程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对部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分两个检查组,从市住建局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库中随机抽取了山东超越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招标代理机构法人资格、营业场所、从业人员、从业行为、内控管理、档案管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行业标准执行情况、专业技术人员执业情况,招标控制价、工程量清单、工程结算报告编制等内容。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各相关企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法规,自觉加强学习,完善企业管理制度,规范从业行为,在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方面,能够基本满足建设单位的服务需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相关企业行为,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对提升我市工程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整体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招标、造价行业规范化、规模化、正规化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