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行动在点滴,我市开展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2022-05-19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点击播放视频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节水意识,着力营造节水、惜水的社会氛围。18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泰山广场举行。据了解,今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洗脸水可以保存起来,用来涮拖把、冲马桶……” 活动现场,志愿者团队身着红马甲,搭建起咨询台,摆放好节水科普宣传展板,为周围市民朋友普及水资源的来之不易,科普生活节水小妙招。随后,志愿者团队来到泰山区泰前街道圣华社区分发节水传单,带领社区居民学习节约用水常识。“这个宣传活动,让我们发现身边原来有这么多不易察觉浪费水资源的坏习惯,这更加提醒我们要爱护水资源,树立节约意识,从身边的细微小事做起。”社区居民吴先生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从我市市情出发,科学判断经济发展和水资源形势,把节约用水和科学用水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逐步建立起“政府调控、公众参与、计划管理、法律保障、科技支撑”的节水管理长效机制。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有37家企业和单位获批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为其他行业参与节水行动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全社会养成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贡献了力量。

“举办此次活动,能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爱水节水行动中来,凝聚形成全社会节水合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协调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切实推动城市节水工作有序进展。不断加大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植入人心。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巩固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