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消防审验求实效 汇聚众智解难题

2022-11-14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破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难题,筑牢消防安全底线,推动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消防处党支部、消防中心党支部会同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设计院科技党支部、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发电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以“消防审验求实效,汇聚众智解难题”为主题召开“我们支部圆桌会”。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与会专家们针对铁路、火电工程技术标准编制中相互交织碰撞的23条重点技术疑难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提问,现场作答,同时围绕深化执法改革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铁路和电力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充分交换意见。经深入探讨,与会单位和专家们就相关技术问题达成共识,并一致认为,此次圆桌会切实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打破了不同行业间信息共享壁垒,有效提升了整体工作效能。目前,我省铁路和火电工程消防审验技术标准的编制走在了全国前列,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业务协作,力争早日为行业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贡献可借鉴、可推广的“山东经验”。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充分利用好“我们支部圆桌会”这一平台,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消防审验工作把会议开进企业、开进一线,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以铁路、电力工程为切入点,逐步破解29类行业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难题,进一步完善消防审验政策技术体系,筑牢消防安全底线,推动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迈上新台阶。(消防处、消防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