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成功举办首届泰安市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

2022-10-09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队伍提升业务能力、释放创新活力,推进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市住建局成功举办2022年度泰安市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来自全市消防审验主管部门、消防设计单位及设计审查单位、工程竣工消防查验单位和消防施工企业的相关从业人员,共计48人参加了技能竞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技能竞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比赛两个部分。理论知识竞赛以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和消防工程各种施工验收规范性内容知识,全面考验参赛选手对消防审验相关理论知识的综合掌握程度;实操技能比赛包括测量仪器实操和现场抽样操作,主要涉及建筑工程消防疏散距离、高度、宽度、长度、面积、厚度、压力等可测量指标的现场抽样测量,消防设施的功能的抽样测试等。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是我市住建系统首次举办消防审验方面的技能竞赛,也是10月份省住建厅举办的首届山东省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的市级初赛,成绩优异的选手有机会代表我市参加省住建厅的决赛。为办好这次技能竞赛,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成立2022年度泰安市消防工程查验技能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技能竞赛方案和切实可行的实操竞赛方案及打分细则,并邀请了我市长期从事消防培训和施工的技术专家作为评委,确保了比赛设置的合理性和比赛结果的公正性。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充分检验了消防审验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激发了消防审验从业人员学习知识、钻研技能的热情。市住建局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制定培养和选拔消防审验高技能人才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消防审验队伍建设,提升消防审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断开创我市消防审验工作新局面。

来源:泰安日报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