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日:流光溢彩看泰安

2022-10-31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点击播放视频

今年10月31日是第九个世界城市日,根据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相关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开展“世界城市日·点亮泰安”主题灯光秀活动,鼓励社会各界及城市居民参与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泰安老街两座楼体的户外大屏、爱琴海外立面泛光系统以及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各个户外大屏同时点亮,上演了精彩的灯光秀。灯光秀中出现了“世界城市日”及其总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爱泰安”“齐建美丽家园 共享幸福泰安”等字样,与泰安老街滨河景观灯光交相辉映。

在华灯璀璨和光幕变幻中,让市民朋友看到了城市的发展、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营造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我们相信,全民参与城市建设,会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丽更宜居,让群众住得更安心更幸福。

世界城市日的由来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发起的国际日。世界城市日起源于2010年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发表了《上海宣言》,倡议将 10 月 31 日定为“世界城市日”,以使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实践得以永续。2013年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

世界城市日的主题

世界城市日总主题延续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世界城市日活动主题为“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