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丨着力城市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泰安城市品质能级——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④

2022-01-13 最泰安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城市品质关系民生福祉,既是城市风貌的生动注脚,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近期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未来突出“城市提升”这一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聚焦城市建设重点任务,优化好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功能,积极培育城市经济新业态,使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辅相成,增强泰城的集聚、承载能力和发展活力,让泰安人民在城市生活得更加舒适便捷。

加快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培育城市经济新业态

会议指出,我市要着力对接落实省基础设施“七网”行动,加快综合立体交通网、现代物流网、能源保障网的项目建设,在稳投资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保障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表示,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抓项目强功能、抓服务惠民生、抓管理树形象、抓落实向前冲,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行业大局保持稳定。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高质量规划、高质量建设、高质量管理、高质量服务,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抓好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工程通车;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济广高速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济微高速等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完成S103东岳胜境旅游公路建设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大汶河旅游公路前期工作,推进旅游公路建设;坚持优化线路、提升等级、改善路面状况,推进普通国省道建设。与此同时,我们将把握国家、省加快内河水运发展的机遇,统筹推进港口、航道建设,年内计划建成大清河航道,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及铁路专用线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加快推进港航基础设施建设。” 吴国庆说,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济枣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关物流园区、厂矿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补齐航空短板,持续推进机场项目建设;将继续开展“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农村道路建管养运长效机制,实施好农村公路品质提升工程;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营造规范有序的运输市场环境,展示行业文明形象。

提高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近年来,我市下大力气推进城市提升,快速推进城市新建、改建道路工程进度,2021年我市住建系统聚焦省、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重要工作任务,先后推动以擂鼓石大街东段、迎胜路南延、灵山大街东段为代表等10项道路工程完成竣工,进一步提高了城区道路通达性;改造老旧小区59个项目、666栋楼、22626户、199.41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 48个城中村和老旧小区供水、供气、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圆满实现了中心城区城中村供水、供气公共管网全覆盖,中心城区6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接入集中供热系统主管网的既定目标,惠及户数22023户……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城市提升提出了新构思新要求,既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树立了信心。”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许伟说,2022年市住建系统将进一步立足部门职能,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完成环山路东延二期、灵山大街东段跨辛泰铁路立交桥、双龙路、谢过城大街、擂鼓石路东段等道路建设工程;继续做好两个省级试点片区和5个试点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全域海绵城市建设,打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收官战;围绕市民需求,认真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抓好群众关心的水、气、热等公用设施建设,完成城区西部热源、山口净水厂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引黄入泰、启动“莱热入泰”长输供热项目和中俄东线泰山燃气集团专用接气管线及配套设施工程;继续完善泰城供热“一张网”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公用设施保障能力;在住房保障方面,2022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82个项目、60769户、1754栋楼、554.49万平方米,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稳步推进人才保障性住房建设,继续实施“居有所属”红色物业攻坚行动,规范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让城市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让百姓在“城市提升”的过程中不断获得幸福感。

原文链接:http://mapp.my0538.com//m/newdetail.aspx?id=6196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