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1-09-13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9月1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市住建局立即行动,于当天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局上下高标准,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

专题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印林传达了《2020年省对市营商环境评价情况通报》,会上印发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分工(讨论稿)》。会议详细分析了市住建局承担的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建立了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清单,明确了目标任务,落实了具体单位。各相关单位就承担的指标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为工作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当前的“头号工程”,反映的是干部的工作作风。全市住建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发起一场营商环境的“自我革命”。局里要充实调整市住建局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也要层层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领导推进机制,坚持党政同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扑下身子抓推进、促落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科室要树立“大数据”观念,高度重视数据共享、信息共享工作,对部门网站上的信息要实时更新,只要不涉密的信息数据都要上网公开,切实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政务信息的统一汇聚和共享。要聚焦考核重点,配合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对标先进,聚焦群众需求,对各项工作事项进行梳理,全力以赴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