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 “《民法典》进机关 法治观念入人心” 主题活动

2021-08-09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一步走深走实,市住建局在前期开展每周一典、每周一练学习活动的基础上,8月6日下午,继续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法治观念入人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交流了近期学习民法典知识的收获和体会。随后,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对《民法典》有关条文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抵押给银行的房子,能买卖吗?……买到问题产品,可以要求商家召回处理吗?……”通过一个个现实案例的分析讲解,使机关干部对民法典中个人隐私保护、夫妻共同财产、担保责任、房屋居住买卖等热点法条、重点法条及有关变化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生活实例进行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法治观念,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中,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