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听证为民|市住建局举行《泰安市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听证会

2021-08-04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增加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及监督权,2021年8月2日市住建局召开《泰安市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听证会,征求社会各界对《方案》的意见建议。

本次听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来自泰山区、岱岳区、泰山港华燃气、蓝天律师事务所等县市区和单位的19名群众代表参加,各与会代表在听取了《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以后,就《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听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从明确清洁取暖目标、完善清洁取暖政策,到制定保障措施,大家畅所欲言。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着每个建议和意见,同时对代表们关注的部分政策问题,当场给予了解答。接下来,市住建局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研究,对《方案》进行完善后公示。

听证是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对提高政府部门行政决策科学性、民主性、法治性,提高决策质量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听证程序,依法加大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公开力度,提高住建工作“群众参与度”,增强社会对住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全力打造阳光住建,努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