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真抓实干助力双拥工作

2021-08-01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打靶归来》《南泥湾》歌声悠扬动听,山东快书节奏欢快……在三合社区,一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引来在场退役老兵和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近日,泰安市住建局联合泰安市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泰安市贾美荣拥军优属服务中心、泰前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我陪老兵过‘八一’慰问演出”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次活动仅是泰安市住建局双拥工作的一个缩影,歌曲中表露的温暖,同样体现在点点滴滴的拥军工作中。近年来,我市住建局立足单位实际,全面落实双拥创建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打造住建特色双拥品牌,奋力谱写“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双拥新旋律。

  “要让部队当家乡,先把部队当亲人”,市住建局立足工作职能,全力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部队营区环境。市住建局历时5个月圆满完成占地面积224亩、总面积10442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完成了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泰安市民兵训练基地升级改造工作。环境优美、设施一新的训练基地不仅满足了全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应急专业训练、人防专业训练、退役军人培训的需要,更为我市国防教育、学生军训以及重大疫情隔离提供了方便。在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过程中,市住建局为涉及的泰安军分区干休一所、干休二所等军队单位,高标准新建大门、篮球场和车棚,整修污水管道,优化营区环境。

       为更好促进双拥工作进展,市住建局及时了解部队在住房保障方面需求,将双拥工作和住建系统业务进行有机结合。截止到2020年底,全市累计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1239户退役军人家庭发放租赁补贴,累计410万元,分配保障性住房1083户,其中低保82户,减免租金23万元。除此之外,市住建局还注重创新双拥活动新载体“学身边好人,扬优良传统”爱国拥军道德模范讲堂、“爱国拥军、励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活动牢牢密切了军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下一步,市住建局党组将持续创新双拥工作手段,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多渠道、多角度、多举措开展双拥工作,把惠及部队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不断汇聚“强国”“强军”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