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燃气公司推进春雨小区燃气配套设施建设,预计7月底完工

2021-07-16 最泰安 浏览量:

2021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是完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水气热公用设施建设,实施泰城34个城中村供水、供气和14个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到年底实现泰城城中村供水供气公共管网全覆盖、6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接入集中供热系统主管网。省庄镇春雨小区就在今年确定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 

为确保工程的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取得“高分”,7月14日,泰山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召开了现场推进会,把“解民忧、办实事、企共建、保时限”的决心和信心贯彻到工程“前线”。据施工人员介绍,春雨小区燃气设施配套项目涉及312户居民用气需求,6月初提出用气申请后,泰山燃气集团及其所属泰安泰山港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春雨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民室内都已装修,用气的位置相对复杂多样,所以公司根据勘查到的不同情况,逐一拿出安全施工方案,以确保用户室内安全、美观、便捷。”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底用户办理完成安装费用缴纳后,泰山燃气集团及其所属泰安泰山港华公司立即安排进场施工,7月1日,施工工作正式开始。近期暴雨、强风天气增多,施工进度难度加大,施工人员细化工序,倒排工期,集中施工力量多点开工,加密暴雨、强风、高温等天气研判,确保施工工作安全平稳开展。

 在7月14日的现场会上,泰山燃气集团负责人就落实“四型”管理意见、安全事故、文明施工等逐一进行了安排,对施工细节问题的解决现场研究整改意见。“老旧小区改造是全市为民要办的实事,既然是实事,我们就要把工作做实,在满足用户需求、保证供气的基础上,总结前期老旧小区改造的经验,把老百姓后期使用中可能出现的困扰提前考虑到、摆出来,在施工的过程中就提前解决掉,确保用户安心、放心、满意。”这位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泰山燃气集团了解到,为了让春雨小区的用户早日用上安全放心的天然气,施工方对该项目的工期进行了压缩,预计7月底项目能够全部完工。

来源:最泰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