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217/2021-001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及培训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2021-05-01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健康发展,特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召开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加大对政务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

2.政务公开基本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章办事。

3.依申请公开相关注意事项;

4.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要求等方面内容。

三、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除参加局里统一组织的培训外,各科室、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学习,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