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217/2021-000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泰安市住建局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4月12日,市住建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和部分退休老干部赴肥城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和肥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激励大家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在陆房突围胜利纪念碑前,局机关党员和退休干部怀着崇高的敬意向英雄们默哀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认真参观了“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丰碑永筑、浩气长存”等主题馆区,仔细观看亲历者笔记、战争遗物、英烈墙,大家深刻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强烈感受到抗战胜利的艰辛不易,也深深的体会到军民鱼水交融般的情深义重。

随后,局机关党员和老干部赴湖屯镇吕仙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做法,在详细了解吕仙村美丽乡村、文化乡村建设情况后,针对如何发掘历史与人文资源,做好古树古宅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建议:针对吕仙村实际情况,可以多修建石板路,既能方便村民出行,又能保持乡村特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弘扬陆房突围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坚韧和执着,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同时将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职能,加大对美丽村居建设的指导力度,保留乡村风貌特色,改善村居环境面貌,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