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217/2021-000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部门会议
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3-22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2021年3月21日

【会议议题】对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内容】为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3月31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住建局关于2021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春季开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了省住建厅第三方安全生产辅助巡查情况及起重机械设备安全风险、施工现场重大风险源管控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对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我市各级住建部门单位要切实把安全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住建事业各领域、全过程,持续加力用劲;要以空前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以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部门监管责任要再强化,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加强网格化监管,重点抓好危大工程、安全培训这两个关键问题,即日起开展危大工程和企业三级培训专项整治活动。企业主体责任要再压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安全员委派制等。严管重罚机制要再落实,集中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做好县市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移交属地有关部门跟踪落实、闭环整改和处理处罚。做好闭环管理,主管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隐患严格督办,明确整改要求、时限,按时开展“回头看”复核,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列席情况】泰安日报社记者列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