泮河治理工程加快进度,预计6月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内容

2021-02-26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4日,记者来到泰城庞河桥附近的施工现场,了解目前泮河治理工程的进度情况。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们正在进行河道拓宽、河底整平工作。据了解,泮河长城路至1#坝段建设内容已基本完工,1#坝下游工程建设将成为下一步推进重点。据市住建局泮河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成员丁文强介绍,泮河治理工程分两期实施,现阶段主要实施一期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泮河长城路至青年路段的全部建设,泮河青年路至青兰高速段河道清淤、截污及局部拓宽工作和一、二污湿地输水管线及泵站的建设。“为了确保任务按期完工,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各参建单位,及时复工投身实干。从正月初八起,施工人员及设备已进场开始抢抓工期。”丁文强说,一期工程建设内容预计在6月底前完工。

据了解,目前泮河治理工程已完成河道拓宽约100万立方米,清淤除涉铁段外已基本完成,截污管道敷设完成约2公里。1#坝主体及设备安装完成,驳岸工程完成石笼网铺设约2公里,湿地输水管道敷设约1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