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堂河“美颜”加速中,争取5月底达到验收标准

2021-02-24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近日,备受关注的明堂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复工,正加快速度全力推进。

在明堂河北段的汉明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给河道两侧的内壁做挡墙料石镶贴,同时加班加点进行胜利湖景观节点的建设。去年,在市住建局牵头组织下,明堂河指挥部克服了新冠疫情、汛期降雨量大等困难和问题,共计完成土方开挖145万立方米、河道清淤11.6万立方米、生态驳岸及河岸挡墙建设6207米、截污管线敷设7331米、引水管线5635米、溢流堰5座、坝体2座、桥梁8座,年度插旗任务圆满完成,其中汉明湾、夹谷会盟等节点已经初见雏形。

“下一步明堂河将尽快完成截污清淤及部分土石方开挖外运,完成御道大街至老泰莱路段河道蓄水、生态驳岸及重要节点绿化亮化,完成表流湿地及道路硬化、管理用房、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争取5月底达到验收标准。”中铁一局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负责人张尚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