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工作实现线上办理 “全程网办” 助力住建窗口服务提效添优

2021-11-27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近日,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工作在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实现线上办理、全程网办,市住建局审批窗口紧跟步伐积极行动,及时更新该项工作的网上办理服务。据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实行全程网办后,二级建造师资格认定工作办理时限将压缩80%,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首次申请、延期申请审批时限压缩减到12个工作日(不含专家审查及公示时间),信息变更、增补、注销申请可做到即时办理。 

  群众手续怎么办?该去哪儿办?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住建局着力推动政务服务高效率、高质量提升,将窗口业务事项全部并入省政务服务网办理,实现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办理流程实行申请、受理到审核、发证全流程“一网通办”。除此之外,审批服务窗口在推进行政许可审批标准化上,制定准确完备、简明易懂的办事指南,完善行政许可信息公开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工作制度,特别是在此次二级建造师资格认定过程中,对于涉及的身份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和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认定涉及的身份证、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证明或继续教育证明等证明事项纳入告知承诺制,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网办”改变了原有多平台多系统分散办理的状况,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极大提高了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满足了群众心坎上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健全完善许可审查规范,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开展满意度调查,促进阳光审批和服务水平提升,做到工作有程序、程序有标准、执行有监督。”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MOJ1H84skzgIlf39STUl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