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回应机制的通知

2021-11-02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泰建函﹝2021﹞49号

局机关各科室、各有关单位:

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制度。为提高我市住建领域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审查举报途径,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受理回应机制

一、受理范围

任何单位和个人认为我局制定的(包括牵头制定)的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有关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涉嫌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的,均可向我局举报。

二、受理渠道

举报电话:0538-8223293

邮    箱:taszjjfgk@ta.shandong.cn

邮寄地址:泰安市长城路16号1609室

三、受理流程

1.汇总登记。通过上述渠道接收或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交办的举报材料,统一由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登记。

2.及时交办。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举报情况进行梳理,填写《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平竞争审查举报信息登记台账》(见附件),按照“谁起草(制定)、谁受理”的原则,转政策措施起草科室(单位)办理。 

四、处理回应

针对举报内容,属于政策措施应审未审的,由政策措施起草科室(单位)及时补审;属于涉嫌违反审查标准出台的,应当按照相关程序停止执行或者调整相应政策措施,并依法向社会公开(其中规范性文件类,起草科室(单位)应当配合局政策法规科做好本系统文件清理工作;其他政策措施类,按程序进行清理)。按照“谁起草(制定)、谁回应”的原则,政策措施起草科室(单位)需依法将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同时书面反馈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平竞争审查举报信息登台账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2日

附件: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平竞争审查

举报信息登记台账

信息来源


 号


举报人姓名


举报人

联系方式


举报内容


相关文件名称


相关文件性质

规范性文件 □       他政策措施 □

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意见


受理科室(单位)办理意见

是否应审未审

□       否□


是否违反审查标准

□       否□


办理结果



负责人签字


备注:受理科室(单位)填写办理结果,经负责人签字后将台账交回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