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217/2021-000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事后公开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2021-01-15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无行政强制事项。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年度受理行政许可事项9557项,予以许可9523件,不予许可31件,主要集中在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二级建造师注册资格认定和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认定等。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无行政强制事项。

四、行政征收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无行政征收事项。

五、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度进行行政检查实施次数为67次,其中包括勘察设计市场行为与资质;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抗震设防情况;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实施情况;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检查;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物业管理活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等。

六、行政确认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到行政确认申请总数为52件,予以许可52件,主要集中在墙体保温系统、砌块类、门窗类、砖类等产品的节能证书认定,建筑节能技术的持有者和相关产品的生产者可以根据自愿原则,向设区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请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认定,证明申请的技术产品为建筑节能技术产品,经认定的,可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对该技术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七、行政奖励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无行政奖励事项。

八、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说明

2020年度其他行政执法事项总数为6943件,执法事项主要包括燃气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招标控制备案;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检测委托备案;《燃气经验许可》年检;办理施工安全监督手续;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档案建设管理;建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起重机械备案和使用登记以及安装备案;施工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备案;地下管线工程档案验收;建筑节能认可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