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燃气:小善汇大爱 筑造新希望

2020-09-09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省“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泰山燃气集团党委在全系统启动“党建促扶贫,希望筑梦想”主题活动。该活动通过企业捐建、员工捐赠等形式开展。

点亮“希望小屋” 共筑困境儿童梦想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2020年是国家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转型升级力争突破的一年。泰山燃气集团作为泰安市国有控股公用服务企业,始终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扛在肩上。全省“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以来,泰山燃气集团党委持续高度关注,并完善参与方案、责任人,最终泰山燃气集团在全省首批200个小屋儿童信息中选取2家作为捐建对象。两处捐建“希望小屋”位于东平县大羊镇土安村、丁坞村,两位“小屋”的主人品学兼优,因家庭条件困难,没有独立、整洁的学习环境。

泰山燃气集团党委了解情况并确定捐建对象后,主动与泰安团市委、东平团县委对接,对捐建房屋进行实地测量、建设规划、建设招标。建设过程中,主要负责人亲自把关、分管同志全程督建、专项负责人全程盯靠,确保建设质量过硬、如期完工。

融聚员工力量 参与互联网募捐

在集团公司捐建两所“希望小屋”的基础上,泰山燃气集团党委了解到全省“希望小屋”关爱项目资金缺口仍然很大,为解决资金筹集中存在的困难,尽微薄之力,泰山燃气集团党委在系统内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在腾讯公益“共建希望小屋”项目搭建“泰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邀您一起做公益”平台,截至目前,已成功筹集捐款2535.56元,为困境儿童送去84份希望。包含捐建两处“希望小屋”在内,泰山燃气集团共为全省“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捐赠27520.53元。

泰山燃气集团负责人说:“‘希望小屋’不仅是为下一代困境儿童提供一个物理空间,更多的是让这些孩子看到成长的希望。通过“希望小屋”的改造建设,帮助困境儿童拥有相对空间和舒适的环境,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阳光向上的心态。”

一张整洁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件温暖的小屋,一方织就梦想的天地。只要你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怀揣自己的梦想,我们就撑起雨季的伞,点起黑暗的灯,燃烧冬季的火,守护你的恒久不变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