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胜路南延劳动竞赛吹响号角,千余施工者大干争先

2020-09-08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重点工程“战疫情、勇攻坚、促发展”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泰安市住建局通过制定方案、层层动员、宣传造势、严格考核,不断掀起劳动竞赛热潮,项目现场大干快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日益浓厚。

迎胜路南延改造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工程之一,自2020年6月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省、市竞赛要求,把劳动竞赛作为贯穿整个工程建设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号召动员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扬住建铁军作风,勇当开路先锋,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为确保竞赛取得实效,指挥部将劳动竞赛与日常施工组织同部署、同考核,先后制定《迎胜路项目争先创优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明确《劳动竞赛考核奖励办法》,指挥部上下层层签订责任书、制定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扎根工程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工程建设,迅速掀起大干高潮。

劳动竞赛期间正值夏季施工阶段,为保证施工人员健康安全,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夏季施工方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酷暑时间,最大化完成每天的施工任务。在竞赛期间,项目部为各个施工班组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及药品,为施工班组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同时,在制定了详细的评比方案和考核细则后,项目部通过每周评比,对进度快的分部进行表彰,并颁发流动红旗,大大加强了项目部各分部及班组的竞赛热情。


全员参与、昼夜奋战、攻坚克难,这是迎胜路施工现场自开工以来的工作状态,为了加快推进工程实施,尽快打通迎胜路南延,确保今年的实事任务圆满完成,在重压面前,指挥部各单位加大协调配合,相互鼓劲打气,妥善处理各种问题,解决各方矛盾,削除意见分歧,对项目实施进行有效的管控。截至目前,进场施工人员约1152人,进场机械180余台套,桩基累计完成993颗,占总量1246颗的79.7%;承台累计完成105座,占总量303座的34.6%;墩身累计完成127座,占总量396座的32.1%,另外主线高架完成7联支架搭设,泮河大桥主拱圈完成4幅支架搭设。住建人不怕苦、不怕累,战无不胜的铁军精神在项目一线得到了深刻的诠释。比赛是一种历练,成绩是一分收获。迎胜路南延改造工程创先争优,展现出了住建人勇于担当、奋力作为、追求卓越的风采。

接下来,泰安市住建局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将劳动竞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