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喜迎国庆系列-市住建局举办“诵经典华章,传中华美德”道德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2020-09-30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住建系统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市住建局举办了“诵经典华章,传中华美德”道德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欢度祖国母亲生日,共迎中秋佳节。

活动中,参赛选手朝气蓬勃,姿态昂扬,以饱满的热情、深厚的感情将一篇篇经典作品演绎得生动感人。回首过去,《秋瑾》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献身中国革命的巾帼英雄,她坚强不屈、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让我们震憾;《请铭记,雾重庆》把我们带回浴血奋战和腐败黑暗交织的那个历史年代,激励满怀爱国热情的青年投身革命,为民族解决冲锋向前;《我的南方和北方》让我们坚定无论南方或是北方,无论我们身处何方,眷恋的都是脚下的这方热土,身处的这片天堂……参赛选手有的激情豪咏,有的婉约倾述,以个人或多人朗诵等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让在场评委和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

中华传统经典,蕴藏着深厚的民族文化,是代代相传的民族文化精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通过诵读经典比赛活动,为团员青年一展青春风采搭起了特色舞台,提升了团员青年的道德素养和文化修养,培养了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操,为推动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

金秋十月,桂子飘香,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越来越繁荣、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