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正式揭牌

2020-07-24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进地方政府、高校与企业深层次合作,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7月22日我市举行装配式建筑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合作基地揭牌仪式,为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科研与技术创新融合,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奠定了基础。

此次仪式上,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泰安市联强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部品部件生产工艺、生产技术、连接件技术、连接件研制、颐养装配式建筑及标准编制等)、继续教育、学历提升、专业培训等相关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推进资源有效利用,加快科研与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建立起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也宣告我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成立。

合作期间,市住建局将充分利用山东科技大学的实验室、实验设备、仪器、文献资料等资源,开展技术开发活动。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将为泰安市联强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的科研发展、战略定位、技术创新提供相关专业的技术咨询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和输送相关专业毕业生,协助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同时三方共同创办产学研基地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学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和工程技术研究提供便利条件。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革命性变革,也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做好产学研结合文章,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泰安由建筑业大市向建筑业强市转变,也有利于提高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装配式建筑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成立和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泰安市建筑产业化发展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平台。一方面,山东科技大学在科研发展、科研强校、技术创新等方面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对我市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开发与推广应用,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朝着特色化、工业化、信息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泰安市联强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是泰安市首个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此次山东科技大学、市住建局、泰安市联强远大工业住宅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对进一步推动我市建筑产业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不仅有助于攻关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还为积聚和培养一批装配式建筑领域内的专家和人才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