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收听收看省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推进暨试点片区建设视频会议

2020-07-20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7月17日下午,全省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推进暨试点片区建设视频会议召开,市住建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泰安市城市品质提升省级试点片区泰山区岱北片区在分会场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泰山区岱北片区是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之一,总面积2.64平方公里,人口2.65万人,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一直紧扣“传承、民生、担当”的核心要旨,着力打造基建先进、文化深厚、蓬勃发展的历史文化街区。

1.高点站位,形成攻坚新机制。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城品质提升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城市工作重点任务。市、区两级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了城市品质提升的强大合力。

2.传承历史,彰显文化新魅力。将传承历史、彰显文化摆在城市规划建设的首要位置,突出对历史文化街区和建筑的保护,保留原汁原味,坚持“如旧、似旧、从旧”,片区呈现出了浓厚的古城气息。

3.以人为本,建设宜居新片区。坚持民生优先,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愁心事、操心事,解开了许多长期以来得不到解决的“死疙瘩”,在提升片区环境的同时,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4.打造精品,提升城市新品质。继续坚持“传承、民生、担当”的理念,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努力实现片区建设的新跨越、新提升。

按照省住建厅部署,我市2019年全面启动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市政府召开了泰安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部署会,印发《泰安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由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组织实施,申报争取了2个省级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重点培育“破解城区丁字路断头路问题”等5个城市品质提升试点项目。

本次会议主会场由省住建厅副厅长徐启峰主持,会议对近期全省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相关地市及试点片区分别在分会场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就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品质提升和试点片区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借鉴学习先进地市经验,按照“一年打基础、起势头,两年重攻坚、有看头,三年建长效、争一流”的工作思路,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