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高大街启动稳定碎石铺设,力争10月1日主车道通车

2020-06-09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北上高大街是泰城重要的交通道路,工程位于泰山区中部,西起白凤路,东至博阳路,既是群众关注的焦点,还是能够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的关键工程。截至目前,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天烛峰路至明堂路段的车行道稳定碎石的铺设,为工程10月1日主线贯通创造条件。

作为一个大部分为新建道路的工程,北上高大街项目工程由市住建局牵头建设,世界500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在工程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施工进度不断加快,同时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北上高大街工程指挥部分三个施工标段,100多名建设者加班加点,日夜突击。

6月8日一早,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大型翻斗车、摊铺机在施工人员的配合作业下,进行着车行道稳定碎石的铺设。头顶烈日,施工人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头拱地、向前冲,全力加快道路改造提升步伐,以自己的汗水换来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北上高大街工程指挥部施工负责人徐宗泉告诉记者,“上个月月初开始,道路试验段完成了土石方、外运及风化粒料的回填,为后来工程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本月起,我们启动了天烛峰路至明堂路段稳定碎石的铺设,预计到六月中旬,可以完成车行道稳定碎石铺设,保证十月一主车道通车。”

北上高大街位于泰山区中部,西起白凤路,东经双龙路、佛光路、天烛峰路、明堂路、科技中路,先后跨越双龙河、明堂河,止于博阳路,路经两个社区、四个村庄,近年来一直是泰城市民关注的焦点,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关键,下定决心把它列为必须打通的“断头路”之一,全力攻坚。
  从泰城目前已经通车的道路布局上看,泰城东部的东西向车辆通行主要依靠创业大街、擂鼓石大街等道路,但是由于这些道路部分路段使用时间长地面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再加上断头路、丁字路较多,让车辆通行质量和通达状况都有较大差距。不仅如此,随着博阳路、佛光路等南北向道路的贯通,城东部南北向路线日趋完善,通行质量也越来越好,与之交会的东西向道路的质量和数量也显得相对落后。北上高大街处于发展大街和创业大街之间,待项目完成后,将有效填补了此处通道的空白,有效缓解泰城东部的交通压力,畅通城东东西向大动脉,为该区城市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