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住建局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践行挑山工优秀品质 用激情写就征收故事

2020-06-28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六月,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但炙热的天气始终挡不住房屋征收队伍的工作热情。在泮河水系综合治理、北上高大街、灵山大街东段、山水林田湖草梳洗河项目等市重点工程建设征收现场,广大党员干部激情涌动,热情满满。他们,用责任担当践行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优秀品质,用火热的激情抒写着泰安城市建设“开路先锋”的动人故事。

党建引领凝聚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市征收办紧紧围绕“依法征收、服务民生”中心任务,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作为实践载体,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市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深度嵌入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意识,为党员干部立起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追求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标杆。

担当为民促征收

房屋征收工作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在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中是前提、是关键。无论是风雨兼程,还是头顶烈日,每一项工程建设加速推进的背后,都彰显了房屋征收工作者“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迎着困难上”的炙热民生情怀。今年,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聚焦民生需求,把打通断头路、丁字路作为重点。面对繁重的征收任务,市征收办领命出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向房屋征收一线倾斜,在服务推进市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泮河水系综合治理、北上高大街、灵山大街东段、山水林田湖草梳洗河生态修复、擂鼓石大街东段、环山路东延二期、迎胜路南延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始终做到“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以勇攀高峰的胸襟和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性闪光展风采

充分发挥市级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作为工作的价值追求,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又得到了充分彰显。认真落实“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轮流到“3000多户、万人社区”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报到,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每天参与值守的党员干部个个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坚守在执勤岗位上,表现出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豁得出、顶的上、靠得住、战得胜的先锋模范品格,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初心使命。同时,围绕着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在认真做好城建大楼办公基础设施和内外部环境管理维护的基础上,积极响应“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自发捐款慰问孤寡老人,看望自闭症儿童,走访贫困家庭,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捐赠爱心物品。党员干部张军同志每年资助岱岳区一名困难学龄儿童800元和学习物品,张超军同志自发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元。通过开展慈善捐款、无偿献血、公共场所文明劝导等活动,全面展现了房屋征收队伍“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市征收办先后被省住建厅表彰为全省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创建优胜单位;被被市委表彰命名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