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石大街道路建设工程系列报道丨架起民生“连心桥

2020-05-05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城市动脉打通,路网结构优化,擂鼓石大街中段的贯通,不仅改善了出行环境,提升了城市空间布局,更是架起民生的“连心桥”。


记者在擂鼓石大街中段看到,大批车辆开上崭新的路面,很大程度分流环山路与岱宗大街的车辆。

市民:“我们一直在期待当中,这样也缓解了环山路的压力,便于人民出行。”

市民:“通了以后擂鼓石是方便,方便民众出行,大家都期待,挺好的。”

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建设涉及2处桥梁、2处地下通道,5处挡土墙,7个交叉路口,2条河道,均处在人员密集区域。

泰安市住建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 许伟:“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安排施工现场技术力量,多头并进,以点带面,见缝插针,我们和天气比赛,和时间赛跑,轮班通宵作业,全面推进工程进展。”

擂鼓石大街建设工程启动以来,现场建设者放弃休息日,顶烈日酷暑,斗严寒风霜,“5+2”“白+黑”,啃“硬骨头”,涉“险滩”,用奉献和坚守诠释建设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指挥部回迁项目部 孙健:“不管是加班加点,还是风吹日晒,我们都是无怨无悔,为我们擂鼓石大街,为我们全泰城人民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我们也是感到很自豪的。”

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指挥部建设一组 高荣保:“道路建成竣工通车后,当我走在自己参与建设的道路上,回想建设前后的对比,和同学家人介绍一下建成之后的变化,非常有成就感、自豪感!不从事这个行业,没有在建设工地上出过力出过汗的人可能体会不到。”

1年多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工程进展势如破竹。擂鼓石大街的贯通,是我市道路建设历史上的 “里程碑”,不仅有助于打通城市动脉、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出行环境,更是提振群众信心、回应群众关切、凝聚群众共识的重大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