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统筹推进全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12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我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建筑工程开复工,并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厅长王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李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对当前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青岛市住建局、烟台市住建局、济宁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住建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坚定必胜信心、行动迅速坚决,各级住建、城管、物业、公积金等部门发挥行业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市政工程、道路桥梁等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住建领域各类项目开复工,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开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到位"这一重要前提,确保施工工地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牢牢把握"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这一紧要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确保安全生产"这一底线红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统筹,全力以赴抓好全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开复工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要加快推进住建领域开复工,帮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保障企业开复工原材料供应,加强合同履约变更管理,强化信用激励,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排查处置隐患,强化施工现场管控,严格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稳步推进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住房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济南、青岛等市城乡水务(水利)局、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城乡交通运输局及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