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

泰安市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改造竣工移交

16日下午,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改造项目竣工交接,市人才交流中心办公楼(北楼、南楼)正式被赋予新使命,成为市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

16日13时,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施工人员往来穿梭,南北两楼一派繁忙,进入楼内,留观室、治疗室、护士站等功能房间已经雏形初现,待医疗设备等物资安装调试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项目由市住建局具体负责实施,总改造建设面积5190平方米,改造建设隔离病房、治疗室、医生办、护士站和抢救室等16种功能房间204个,留观室94间(北楼38间,南楼56间)。项目严格按照《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实施改造,改造新建4套化粪池及调节池,并入第四人民医院排水系统,经过消毒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管网。

同时,项目坚持严格的污染区和洁净区划分,采取“双分离”设计,在室内外出入口单独设计了医务人员入口、患者入口、污物出口,实现“医患分离”;室内医务人员进出护理区的路线上,设计两条独立的并联流线,实现“进出分离”。这样一来,既能有效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又能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该项目作为专门针对空气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疾病的诊疗中心,每个留观室在空气组织上形成负压气流,避免以空气为介质的交叉感染。

“从2月8日下午接到任务,立即组织现场勘查并成立指挥部,采用装配式改造确定了设计方案,先后经过五次论证编制施工方案,于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2月16日最终交付,可以说7天干了90天的活。”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印林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早日完工,泰安建设“铁军”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工程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实施。项目指挥部所有人员全部沉到一线,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将施工进度、材料进场和人员进场等工作具体到每一天、每一小时,明确各方责任、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抓好落实;施工现场坚持24小时轮班作业,设计施工监理等技术人员夜以继日,一起守候施工现场边沟通、边设计、边施工、边调整,现场解决问题、敲定工作方案。同时,对项目重要问题加快分步实施,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做好大宗货物采购、运输、储备等工作,提前做好人、材料、机械的准备工作,最终如期完成项目改造。

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是我市长远的医疗保障项目,16日17时,项目正式竣工交接中心医院运营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