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联合圣华社区开展手工编织文明共建活动

2020-12-31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培养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实践能力,弘扬中华民族手工编织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近日,市住建局联合圣华社区开展手工编织文明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弈手作”品牌创始人范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传统手工编织工艺的历史渊源及发展演变,详细讲解了棒针、卷针等不同针法的区别,现场展示了团队手工制作的各种精致包、钥匙扣。讲解结束后,缝制“旗袍”钥匙包趣味活动正式开始,范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活动所需的各种工具、材料,亲身示范了制作的步骤和方法,并且对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在老师的耐心帮助下,一个个精美的“旗袍”钥匙包在大家手中呈现。大家对亲手制作的作品爱不释手,相互分享自己的创意和喜悦。

通过本次文明共建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对手工工艺的兴趣爱好,加深了大家对手工编织工艺文化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传统手工编织工艺在平时的生活中用处很多,要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

市住建局和圣华社区文明共建以来,通过加强宣传、共同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居民素质,营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和谐氛围。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推进文明共建工作常态化,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