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燃气:冬季保供多举措 安全供气保民生

2020-12-28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做好冬季保供工作,泰安安泰燃气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保供优势,积极协调气源,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原则,不断完善应急保供措施,全力做好居民用气安全、稳定、充足供应。

傍晚六点左右,在岱岳区过驾院社区,安泰燃气排查小组负责人正在对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前的最后的分工和任务安排。为切实保障燃气用户冬季安全用气,安泰燃气启动民用气入户安检工作,利用居民下班在家的时间,由专业安全人员带队、组成多个小组进行集中入户安全检查。

在前期专项培训的基础上,各小组严格遵循入户安检操作流程和标准,对用户室内外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软管、安全用气环境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安检人员当场解决,及时消除隐患。

居民说:“工作人员一直按时来我家检查,服务很周到,我们用户很放心。”

同时,工作人员按照“入户必安检、安检必宣传”的原则,在认真排查隐患的同时,向用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燃气使用规范和发生事故时的应对方法,进一步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冬季保供,安全先行。自11月起,安泰燃气主动自我加压、层层责任落实,彰显出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在冬季保供预案基础上,着重在气源调度、设备维护、管线监护、客户服务等多个重点环节加强落实,切实保障辖区内冬季用气高峰期的安全保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