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法治课活动

2020-11-03 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为加强市住建系统法治型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人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2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党组书记讲法治课暨旁听庭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以“增强法治观念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思维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市住建领域法治建设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对加快推进我市住建领域法治建设做出具体安排。张局长要求住建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争做学法、守法、用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要把法治建设纳入住建工作总体布局,依法规范行政行为、推进项目建设、保障民生民计、化解矛盾风险;要强化法治保障,进一步优化住建部门营商环境;要“立改废释”并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立法工作;要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结合住建工作特色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法治课结束后,组织全体听课人员线上旁听庭审,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增强了住建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