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

学院路建设拉开大干序幕

伴随博阳路、万官大街等城市主干道建成通车,以环山路、博阳路、万官大街、桃花源路为联结的城区环线全线贯通。日前,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 10 件实事之一,由市住建局牵头的学院路建设工程拉开大干序幕,道路北段进入路基和管线施工,南段于 17 日进行施工监理开标,确定了施工单位,整条路建设全面启动。未来,这条北起环山路,往南与东岳大街和在建的天平大街相交,将成为泰城西部重要的南北向通道,进一步分流东岳大街、长城西路路段交通压力,带动泰城的区域经济发展。

位于泰城西部的学院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 40km/h,南北走向,北起环山路,南至京沪铁路,为双向六车道。未来,道路还将配合海绵城市建设,通过设置水泥混凝土透水花砖、雨水,使雨水经绿化带的过滤、下渗,并滞留一部分雨水。同时,在道路路口处适当减少路灯布置距离,并采用多臂花灯以增加路口照度。

学院路北起环山路,南至京沪铁路,目前京沪铁路以北东岳大街至环山路段目前正施工中。学院路南段拟实施京沪铁路至东岳大街段,其中下穿京沪铁路桥拓宽工程及与泰肥铁路交叉工程暂不实施。

学院路整条道路在京沪铁路至东岳大街、东岳大街至环山路段为断头路,严重影响了沿线居民的正常出行。另外,在学院路与东岳大街相交处南侧,西邻君悦山小区,东临粥店河、新兴园小区,有一条宽约 6 米的道路,该处道路沿线以小区、旧村庄为主,地势北高南低,西高东低。路面由于道路长期受压出现裂缝,渐渐形成大坑,再加上雨水等杂物的侵袭,近年来这段路一直坑坑洼洼,雨水期积水严重,周边配套设施也十分不齐全。" 目前道路沿线新建小区和既有小区居民出行并不方便,周边路段如泰山大街、东岳大街、长城西路拥堵现象严重。" 据市住建局负责项目建设工作人员介绍,新建道路将串联环山路、东岳大街及泰山大街,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便利,在提高城市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的同时,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加快泰安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

17 日,学院路(东岳大街至京沪铁路)施工、监理开标,即将确定施工单位。" 开标工作完成后,施工单位将确定并立即入驻工地展开施工,该段路全长 720m,将新增交通安全和交通管理设施,新建消防设施及给水、雨水、污水、电力、照明工程、景观绿化、环卫等市政设施。" 东岳大街至京沪铁路段工程道路旁住宅区较多,目前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居民出行北行至东岳大街道路较窄,绝大部分为砂石路段,南行至京沪铁路断头,只能绕行货场路,道路较窄,破损严重,且道路设施不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因此,项目的建设,在根本上解决了居民出行方便的需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