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

环山路东延工程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

在气温等有利条件影响下,由泰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的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进度全速推进,工程中最大的结构物芝田河大桥进入桩基作业阶段,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前环山路东延主体工程建成通车。28日,最泰安全媒体到项目现场进行探访。
  在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在前期工程全线原地貌复测及绿线范围内的清表工作已全部完成的基础上,大型压路机、装载机和挖掘机正配合对路床展开施工。芝田河大桥施工现场,旋挖钻机正在进行桥梁桩基作业。“现在施工方正对项目中最大的结构物芝田河大桥展开施工,桩基建设顺利开展,下一步将进行承台、墩柱等作业。”市住建局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王成科告诉记者,芝田河大桥、小马庄东桥及卸甲河桥桩基共计448颗,已完成224颗,宦家峪、黄前西干渠等六座中小桥梁进展顺利,正在进行扩大基础和墩台身施工。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芝田河大桥为七孔拱桥,双向八车道设计。
  记者了解到,项目全线共投入旋挖钻机、挖掘机、推土机等各类重型机械60余台,自卸车80余辆。全线路基土石方挖方共计110万方,现累计完成61万方;填方共计65万方,现已完成23万方;铣刨旧路面约2000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标准要求,建立责任制,要求施工单位制定具体的扬尘防治实施方案和渣土处置方案,并采取各项抑尘、降尘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扬尘防治工作,设置专职保洁员,负责现场保洁。同时,施工现场有洒水雾炮车16辆,近期又新增设雾炮机12台,保证每台挖机装土作业时均有降尘机械设备辅助。
  面对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市住建局将环山路东延建设现场作为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阵地之一,在项目工地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将组织生活会开在项目建设质量分析会、进程调度会上,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全部向一线倾斜,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线、服务在一线。为确保工程快速推进,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指挥部成立了建设组、质检组等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坚持一线作战,落实包保责任。同时,市住建局建立工作台账,抓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插旗推进,将各项工作再量化、再细化,对工程量实行日“递减法”,每天工作完成情况上墙,及时总结、纠偏。工程施工程序合理穿插施工,一环扣一环,环环紧扣,确保环山路东延工程2019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建成后,将与博阳路、环山路、泮河大街构成路网骨架,共同组成泰安中心城区的交通保护壳,既满足片区长距离对外交通需求,又屏蔽过境交通,成为泰安中心城区外围的快速机动车走廊。另一方面,未来环山路东延将成为泰安的“东大门”,泰城的车辆可以沿道路向东快速接入济泰高速中山口互通,在此实现环山路东延与济泰高速的互通相连,进一步加快泰安市融入济南都市圈的步伐,“盘活”了泰安东部路网,让泰安“东大门”更加畅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